Icy

【恺楚】在心里

恺撒进入了一个深深的甬道,柔软而散发着热气。

他走到了一颗巨大的跳动的心脏面前。

噗通、噗通、噗通。

“你是第二个到过这里的人。”

恺撒挑挑眉:“这里是哪?”

“楚子航的心里。”

“原来我现在在你心里。”恺撒笑了,“荣幸之至。”他四周转了转,静默了一会儿才开口说道:“第一个进来的人是个女孩子对不对?”

心脏没有马上开口。

恺撒试图走近它。

噗通噗通、噗通噗通。

心跳突然急促起来。

“你说得对,她还在这里留下了一滴眼泪。”

恺撒控制不住自己的嘲讽:“那可真是……一个似曾相识的桥段。”

他耸耸肩:“好吧,我承认,我是有点嫉妒。死去的人,噢,不管是人还是别的什么,总是能占据一席之地。”

恺撒把手贴得里那颗跳跃的心很近,仿佛想要触摸它。

但心跳产生的风压让他无法触碰。

噗通噗通噗通,心跳更快了。

恺撒眨了眨眼:“你不想让我碰碰你吗?”

心跳的声音强烈而清晰,回荡在整个胸腔。

“是你靠近我的时候,我就无法控制我的心跳。”

蓝宝石的眼眸中漾出柔和的笑意。

“看来这里的你,很诚实。”恺撒走了几步,背向心脏,“那么对于你之前说的话,你有什么需要解释的吗?”

没有应答。

“真是个闷骚的家伙呀。”

“那还是由我来问好了,恺撒·加图索永远不会让猜疑留在肚子里。”

“她为什么留了一滴泪?根据电影套路,百分之九十九她喜欢你,那你……呢。”
恺撒说完这句话的时候,尾音不由得带上了微微的颤抖。

“你介意?”

“我确实很介意,介意到我已经忍不住不想听了。”

“这没什么。那滴眼泪,是孤独。”

身为异类同病相怜的悲哀,血之哀的孤独感。龙族对一个经过长期观察的混血,产生了镜子般的映射。

恺撒一下明白过来:“你与她感同身受。”

“我不知道,我的感情是很淡的。我感觉不到。”

“但我感觉得到,她死了你很难过。那段时间你状态很差。”

恺撒微微叹了口气:“感情总有先来后到,我是后者,也只能慢慢接受。”

恺撒摆摆手,转向那颗鲜活的心脏:“我该出去了,再见,楚子航。”

恺撒走了几步,顿了顿,说道:“可我还是很爱你。”

“你……”巨大的心脏噗通声更加剧烈,“恺撒!”

噗通噗通噗通噗通、噗通噗通噗通噗通。

“可是我现在并不孤独,”心跳声仿佛要冲破耳膜,“因为有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用一个梗,反一个套路。
起名废
最近感觉粮太少了TAT

评论

热度(65)